EN
https://www.gov.cn/

央行對部分金融機構降準置換中期借貸便利

2018-04-18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從今年4月25日起,下調部分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同日,這些金融機構將各自按照“先借先還”的順序,使用降準釋放的資金償還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貸便利(MLF)。

此次對部分金融機構降準以及置換MLF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這幾類銀行目前存款準備金率的基準檔次為相對較高的17%或15%,借用MLF的機構也都在這幾類銀行之中。其他存款準備金率已經處在較低水平的金融機構不在此次操作範圍。

“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取向保持不變。”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操作旨在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支持力度,增加銀行體系資金穩定性,優化流動性結構。因此,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基本沒有變化。(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