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近期水利安全生産工作

2018-04-18 11:00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水利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要求,認真落實部黨組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長指示,總結前一階段工作,分析水利安全生産形勢,安排近期水利安全生産工作。部安監司、原三峽辦水庫司、原南水北調辦建管司報告了一季度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葉建春認為,今年以來,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按照水利部黨組、原三峽辦黨組、原南水北調辦黨組的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開局有部署、工作抓得緊、監管有成效,水利安全生産形勢總體保持穩定。

葉建春從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水利部面臨的任務和當前機構改革的形勢三個方面分析了水利安全生産形勢,強調思想到位是工作到位的前提,要求各司局單位務必進一步提高認識,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有關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部黨組要求上來,堅決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幹勁不減,寧可抓重,不可抓漏,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産這根弦,警鐘長鳴,戒慎恐懼,以紮實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葉建春指出,各司局單位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水利安全監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謀划水利安全生産工作。切實落實各層級責任,強化對所屬單位和下級部門責任落實的監管,強化事故督導,督促水利生産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要以三峽工程、南水北調工程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項目等為重點,強化安全生産工作督導檢查。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緊密結合水利工程實際,制定出臺一批務實管用的制度。要不斷提升基礎保障能力,狠抓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和信息化建設,加強安全生産宣教培訓,努力提高監管能力和水平。

葉建春要求高度重視當前春季水利工程建設復工高潮期、機構改革平穩過渡期以及汛期安全生産工作,統籌協調、各負其責,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一要加強水利工程建設春季復工期安全生産工作,壓實安全監管責任,對重點水利工程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進行抽查檢查。二要保持機構改革期間安全生産平穩形勢,立即組織部署2018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安全生産巡查,做好水庫大壩安全管理、隧洞施工安全治理,抓好三峽和南水北調工程安全生産有關各項監管工作。三要抓緊部署汛期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對水利工程建設和水庫大壩等水利工程運行安全監管,督促水庫建設和運行管理單位加強汛期巡查檢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三峽庫區和南水北調工程沿線要加強水雨情信息通報,警惕突發性暴雨、山洪誘發山體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災害,防止因自然災害引發事故災難。四要圍繞水利安全生産工作重點、薄弱環節和重點時段,加大安全生産監督檢查力度,敦促各地各單位全面徹底地排查風險隱患,立查立改,切實取得實效。

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原三峽辦、原南水北調辦安全生産監管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