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架中國産飛機全部交付尼泊爾

2018-04-18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18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産兩架運12E飛機交付儀式17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特裏布文機場舉行。這標誌著尼泊爾政府採購的中國産兩架新舟60飛機和四架運12E飛機的交付工作全部完成。

根據中尼兩國政府2013年11月簽署的協議,中方援助尼方新舟60、運12E各一架,以優惠貸款方式提供新舟60一架、運12E三架。該項目由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國際)負責實施,由中國進出口銀行提供融資支持。自2014年開始,這六架飛機分三批次進行交付。

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長阿迪卡裏在交付儀式上説,空運對尼泊爾廣大偏遠山區至關重要,中國飛機能夠應付地形複雜、氣候條件惡劣的飛行環境,滿足當地需求,促進經濟發展。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在致辭時表示,去年中國赴尼旅遊人數比前年增長31%,六架中國産飛機有助於提高尼航空公司服務水平,深化兩國在民航及旅遊業方面的合作。

中航國際提供的信息顯示,截至目前,此前交付的四架飛機累計運營5600多個飛行小時,為當地百姓出行和尼泊爾旅遊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