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專項檢查規範商品房銷售行為

2018-04-18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18日電(記者 張晨俊)針對近期部分地區房源緊缺、開發企業捂盤惜售、全款購房客戶優先、拒絕公積金貸款等現象,陜西省住建部門將在西安、延安、西鹹新區等地區開展房地産市場交易秩序專項檢查,進一步規範商品房銷售行為,保障購房人合法權益,營造健康有序房地産市場環境。

據介紹,本次檢查的主要內容有七個方面:房地産開發企業申請《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時,是否存在以分批、拆零等方式拖延預售申報時間或採取分幢、分層、分批的方式進行銷售;房地産開發企業是否在銷售現場顯著位置公示項目規劃情況、後期擬上市住房套數、面積、戶型、計劃上市時間等信息;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後,房地産開發企業及經紀機構是否告知意向購房人具體銷售時間、地點;意向購房人數多於可售房源的,開發企業是否採取公證搖號方式公開銷售,是否有內部預留房源或設置全款優先選房等限制性條件;房地産開發企業是否拒絕符合條件的購房人使用公積金貸款;房地産開發企業是否嚴格按照物價部門價格公示結果,對每套房屋明碼標價,是否高於公示價格銷售房屋、是否存在捆綁搭售或迫使購房人接受有償服務。

本次檢查將採取召開座談會、赴項目實地查看等形式,住建部門將對存在違規行為的房地産開發企業及經紀機構進行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