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鹹新區“放管服”改革加速釋放自貿試驗區紅利

2018-04-19 11:0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8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陜西自貿試驗區成立一年來西鹹新區在制度創新、特色案例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鹹新區從制度創新入手,積極打造“放管服”改革先行區、示範區。一年來,西鹹新區著力推行一張執照管登記、一枚印章管審批、一個流程管項目、一支隊伍管執法、一個部門管市場、一套網絡管信用“六個一”式的行政審批、市場監管和綜合執法體制改革。在此基礎上,新區率先在全省試點建設陜西自貿試驗區政府服務網,在全國首創微信辦照和“3450”綜合行政審批效能體系,有效提升了營商環境。據介紹,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後,在西鹹新區辦理自貿事項,辦理時限平均節省30%以上,精簡申報材料403項,累計簡化辦事環節685個。

此外,西鹹新區建設了陜西省企業“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物數字化交流合作平臺、國際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平臺、進出口通關大平臺等4個特色平臺,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成為陜西自貿試驗區最佳實踐案例。

據悉,截至3月底,陜西自貿試驗區西鹹新區新增註冊市場主體1954戶,其中企業1491戶(含外資企業23戶),新增註冊資本991.05億元(含外資企業註冊資本2億美元),新增註冊資本1億元以上企業77家。(記者 王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