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從四方面著手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

2018-04-20 22: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20日在2018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上表示,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從四個方面著手,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提高知識産權保護效果。

具體而言,一是以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契機,積極推進知識産權綜合執法;二是以專利法修改為契機,推動建立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三是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設為抓手,加快建立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四是以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積極推動構建開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識産權國際規則。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成效顯著。行政執法方面,過去五年,共查處專利侵權假冒案件19.2萬件,商標侵權假冒案件17.3萬件;司法保護方面,國家專門設立了3個知識産權法院和一批知識産權法庭,知識産權的司法保護水平顯著提升。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高到2017年的76.69分。

申長雨表示,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要統籌推進知識産權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各項工作,加快形成涵蓋審查授權、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行業自律等各個環節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構建知識産權保護新格局,為創新主體和市場主體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