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調整住房公積金貸款首付、償還貸款本息政策

2018-04-21 09:1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調整住房公積金貸款首付、償還貸款本息政策
購首套新建住房公積金首付調至三成

4月20日,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發出通知,對我省住房公積金貸款首付、償還貸款本息政策以及購房提取業務材料有所調整。

通知要求,從4月23日起,職工家庭購買首套新建住房的,住房公積金貸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購房合同簽訂及首付款發票出具日期均在2018年4月22日(含)前的,住房公積金貸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仍為20%。

通知要求,職工家庭有未結清住房公積金貸款的,夫妻雙方只能辦理償還住房公積金貸款本息(含組合貸款的商業貸款本息)提取業務,不得再辦理其他住房消費類提取業務。

從4月21日起,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也有所調整。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要求職工家庭購買商品住房的,提取業務材料增加按購房合同要求付款的發票原件;職工家庭購買二手住房的,提取業務材料增加購房發票原件及稅收完稅證明原件。購建房人配偶提取購建房住房公積金的,增加購建房人攜帶其身份證件臨櫃審核身份並簽字確認家庭購建房。

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進一步解釋,通知中所説的“住房消費類提取業務”,是指購建房提取、租房提取和償還商業住房貸款本息提取。“夫妻雙方只能辦理償還住房公積金貸款本息(含組合貸款的商業貸款本息)提取業務”是指職工家庭有未結清住房公積金貸款的,可以辦理提取償還住房公積金貸款本息和組合貸款中商業貸款部分的貸款本息提取,可以辦理該套住房公積金貸款房屋在有效期內的購房提取。

此外,通知中所指的“組合貸款”,指的是以同一套房為抵押物的住房公積金貸款和商業貸款的組合性質貸款。“職工購買首套新建住房”是指購買新建商品房及保障性住房。購買二手房以及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申請住房公積金貸款首付款或自有資金比例仍按原政策執行。

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此次調整目的是通過適度提高購房門檻,以配合實施我省房地産調控政策,達到抑制房價過快增長的目的。住房公積金作為支持職工購房的重要資金來源,適度地控制住房公積金提取有利於配合我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的實施。(記者 孫慧 通訊員 范傑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