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購房資格審核時限縮短為1個工作日

2018-04-21 1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孔祥鑫)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會同北京市規劃國土委20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簡化房屋交易流程的通知》,大幅壓縮購房資格審核時限,取消房源核驗和強制存量房資金監管。

通知規定,購房資格審核時限縮短為1個工作日。居民家庭申請購房資格審核,于申請日的下一工作日出具審核結果。

通知要求,取消房源核驗和強制存量房資金監管,調整為提供房屋信息查詢和存量房資金託管服務。交易當事人可根據需要自行選擇到不動産登記部門或房屋交易管理部門查詢房屋信息,也可自行選擇是否託管資金及託管方式。

據了解,通知自發佈之日起執行。為配合新舉措落地,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正會同相關部門,進行相關業務系統調整,下周逐步調整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