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針對貧困地區實施營養干預行動

2018-04-22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22日電(記者 高皓亮)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江西省國民營養計劃(2018-2030年)實施方案》,提出針對貧困地區實施營養干預行動,將營養干預納入健康扶貧工作。

方案提出,因地制宜開展營養和膳食指導,有針對性開展各類人群營養健康狀況、食物消費模式、食物中主要營養成分和污染物監測,針對改善居民營養狀況和減少特定污染物攝入風險,研究農業種植養殖和居民膳食結構調整的可行性,提出解決辦法和具體措施,並在有條件的地區試點先行。

方案還要求,實施貧困地區重點人群營養干預,繼續推進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和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逐步覆蓋全省所有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鼓勵貧困地區學校結合本地資源、因地制宜開展合理配餐,並改善學生在校就餐條件。

與此同時,江西還將持續開展貧困地區學生營養健康狀況和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與評估,採取有效干預措施並定期評估干預效果,加強對貧困地區兒童保健人員的營養知識培訓,開展貧血率調查,鼓勵為貧困地區6-24月齡嬰幼兒補充輔食營養補充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