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四部門聯合出臺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方案

2018-04-24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趙琬微)記者24日從北京市教委獲悉,近日北京市教委等四部門聯合印發《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提出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等行為,建立健全監管校外培訓機構長效機制。

方案明確了三個方面的工作。其一,治理無證無照、經營範圍與實際不符的教育培訓機構等。其二,規範辦學行為,包括發佈虛假廣告或進行虛假宣傳,違規招生等違規辦學行為;出現“超標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將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的行為。第三,消除安全隱患。

同時,教育行政部門要嚴查中小學校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嚴查中小學教師課上不講,課後到校外培訓機構講,並誘導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

方案明確了不同情況的整改措施。其中包括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的行為,並依法追究有關學校、培訓機構和相關人員責任。

方案提出,要進一步完善校外培訓機構審批、備案、登記等標準,公佈相應的“白名單”與“黑名單”。校外培訓機構要依法依規向社會公開相關信息,接受社會監督。

據悉,《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由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局聯合印發。按照計劃包括排查摸底、集中整改、建立健全監管長效機制等三個階段,將於2019年6月底前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