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乘船考察長江

2018-04-25 22:1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5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驅車一個半小時,從宜昌前往荊州。在荊州港碼頭登上輪船,順江而下,察看長江沿岸生態環境和發展建設情況,聽取長江航運和航道治理、河勢控制和護岸工程、非法碼頭整治等情況彙報。

習近平考察長江,縱論古今,談人與水的關係,強調治理水患要有戰略舉措

25日上午,習近平從荊州港碼頭登上輪船,沿長江進行考察。總書記來到甲板,憑欄眺望。看到江面上過往的貨船,總書記問:每天都是這樣忙碌嗎?晚上也通航吧?航道裏危險的暗礁清除了沒有?船上的生活用水還是直排嗎?他結合展板,詳細了解了長江幹線航道治理、荊江大堤保護等情況,並聽取了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和湖北省負責同志的彙報。習近平強調,人與水的關係很重要。世界幾大文明都發源於大江大河。人離不開水,但水患又是人類的心腹大患。人類在與自然共處、共生和鬥爭的進程中不斷進步。和諧是共處平衡的表現,但達成和諧需要有很多鬥爭。中華民族正是在同自然災害做鬥爭中發展起來的偉大民族。現在,水患仍是我們面對的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要認真研究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進程中,防災減災的短板是什麼,要拿出戰略舉措。(文字:霍小光 攝影:謝環馳)

習近平:長江經濟帶發展事關重大,每一步都要穩紮穩打

習近平總書記説,我提出長江經濟帶發展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首先是要下個禁令,作為前提立在那裏。否則,一説大開發,便一哄而上,搶碼頭、採砂石、開工廠、排污水,又陷入了破壞生態再去治理的惡性循環。所以,要設立生態這個禁區,我們搞的開發建設必須是綠色的、可持續的。長江經濟帶發展事關重大,每一步都要穩紮穩打。習近平強調,長江經濟帶不是獨立單元,涉及11個省份,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全面協調協作。他説,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這個糧草就是思想認識。這次考察,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同時,進行分類指導。(文字:霍小光 攝影:謝環馳)


習近平前往長江岳陽段考察,勉勵大家守護好一江碧水

25日下午,習近平乘船考察長江,抵達石首港。隨後,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湖南嶽陽,考察了位於長江沿岸的岳陽市君山華龍碼頭。這裡曾經是非法砂石碼頭,如今已經整治復綠,盡顯生機。習近平走進一處巡護監測點,通過實時監控察看了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保護狀況。總書記勉勵大家繼續做好長江保護和修復工作,守護好一江碧水。習近平還考察了被譽為洞庭湖及長江流域水情“晴雨錶”的城陵磯水文站。(文字:霍小光 攝影:謝環馳、鞠鵬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