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國企改革“紅利”持續釋放

2018-04-28 10:2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記者從全省國有企業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全省國有企業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發展質量和效率全面提升,主要指標快速增長,實現首季“開門紅”。

一季度末,全省國有企業資産總額26769.7億元,同比增長16%;凈資産9830.9億元,同比增長12.8%;實現營業收入1377.3億元,同比增長13.7%;實現利潤總額60.3億元,同比增長35.2%;實現稅費64.9億元,同比增長13.8%。

一季度,省屬國有企業搶抓市場機遇、強化管理對標、深化改革創新,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繼續發揮龍頭拉動作用。省屬國有企業資産總額11820.3億元,同比增長11.8%;實現營業收入1007.1億元,同比增長12.3%。其中,省屬國有企業利潤在去年實現182.2億元、增長85.8%的基礎上,今年一季度又實現利潤52.9億元,同比增長61.3%。根據國務院國資委公佈的一季度數據,我省省屬國有企業利潤總額和增速均列全國第9位。

國企改革“紅利”持續釋放成為一季度國企發展亮點。近年來,省國資委認真按照打造國企改革“江西樣板”的要求,奮力推進我省國企改革,先後在江銅集團開展了“自主拓展、自主決策、自主經營”改革,在新鋼集團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省建材集團深化“內部三項制度”改革試點。推行了江西鹽業集團、江西諮詢投資集團混合所有制改革,通過改革激發企業活力。目前,我省已進入改革獲利期,一季度江銅集團實現利潤9.9億元,同比增長16.5%;新鋼集團實現利潤10.2億元,同比增長2.1倍;省建材集團實現利潤4.8億元,同比增長8.7倍;鹽業集團實現利潤0.15億元,同比增加1.7倍;江西諮詢投資集團實現利潤0.38億元,同比增長1.4倍。(記者 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