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二級以上醫院要實現藥學服務全覆蓋

2018-04-23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23日電(記者高皓亮)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服務管理,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改善群眾就醫體驗,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日前出臺《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工作方案(2018—2020年)》,其中明確,擴大藥學服務範圍,二級以上醫院實現藥學服務全覆蓋。

方案提出,要加強臨床藥師的培養,臨床藥師應積極參與臨床藥物治療、藥學查房和藥事會診,發揮臨床藥師的用藥指導和調控作用。

根據方案,江西將著重加強基層藥學服務工作。制定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藥事管理政策,加強醫聯體內各級醫療機構用藥銜接,鼓勵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藥學部門,通過人力幫扶、業務指導、項目協作等方式,對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延伸的處方進行審核,實現藥學服務下沉。

與此同時,臨床藥師要通過現場指導或者遠程方式,指導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提高合理用藥水平,重點為簽約服務的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藥指導,滿足患者新需求。

方案還要求,探索藥學服務轉型升級。推進藥學服務從“以藥品為中心”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從“以保障藥品供應為中心”轉變為“在保障藥品供應的基礎上,以重點加強藥學專業技術服務、參與臨床用藥為中心”,探索建立藥師門診、藥學服務諮詢窗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