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機場兩座110千伏變電站主體封頂

2018-04-28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關桂峰)28日,隨著最後一塊屋面板澆築完成,由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負責建設的新機場東、西兩座110千伏變電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建成後,變電站具備為新機場送電的能力。

北京新機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中交通率先突破的重點項目,是國家“十三五”時期的重點工程。新機場東、西兩座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為新機場提供電源保障的重點工程,建成後將為新機場的調試、通航及後續運行提供電力支撐。

記者在新機場東變電站的建設現場看到,變電站主廠房內的鋼柱表面涂有防火塗料,厚度約3毫米,表面凹凸不平。國家電網北京大興供電公司副經理邱吉多説,變電站以鋼鐵結構為主,鋼架結構外噴了3層防火塗料,大大降低了發生火災的風險。此外,外墻由鋁鎂錳板組裝而成,代替了砌築、抹灰、粉刷等施工程序,工序更簡單且具有防銹能力。

為了滿足新機場高可靠性的用電需求,國網北京電力建設1座500千伏變電站、2座220千伏變電站、7座110千伏變電站,保障新機場內部空管區、航站樓等供電可靠性達到99.9999%,達到國際一流水平,重要用戶供電實現“零閃動”。

記者從國網北京電力了解到,北京新機場終期年用電量約8億千瓦時,相當於現在首都機場的1.6倍。預計北京新機場一期建成後的最大負荷將達到26萬千瓦,是當前該地區最大負荷的近8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