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春茶呈現産銷兩旺態勢

2018-04-30 08:02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春茶産量高於去年同期
貴州春茶呈現産銷兩旺態勢

4月28日下午,記者從2018年全國春茶産銷形勢分析會暨全國茶葉行業社團聯席會上獲悉,2018年全國春茶總産量略增,估計在125至135萬噸,均價略高於去年。今年貴州大部分茶區天氣利好,各地茶葉生長態勢良好,加上各主産縣新增茶園進入採摘期和豐産期,今年貴州春茶品質和産量較去年都有所提高,貴州春茶呈現産銷兩旺的態勢。預計全年總産量仍將保持20%左右的增速。

在河南省信陽市舉行的2018年全國春茶産銷形勢分析會暨全國茶葉行業社團聯席會上,貴州省綠茶品牌發展促進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貴州春茶産銷情況後,引發參會代表熱議。

即將赴貴州參加2018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的哈爾濱茶協會長、黑龍江大發國際集團董事長周敏表示,黑龍江不産茶卻是茶葉消費大省,綠茶在哈爾濱銷量最好。黑龍江的採購商將在茶博會期間進行採購。

“貴州茶産業近年來的發展有目共睹,希望與貴州增進交流與合作。”廣東省茶業協會秘書長邵巍介紹,廣東是茶葉主銷區,茶葉消耗量每年大約10萬噸,消費量居全國第一,歡迎更多貴州茶企到廣東推介好茶。(通訊員 胡榮鑫 記者 樊園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