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公積金貸款首套房額度提升至70萬元

2018-04-30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30日電(記者 徐海波)武漢市購買首套房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最高貸款額度將由50萬元提升至70萬元,二套房的最高貸款額度為50萬元。記者30日從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從5月1日起,武漢將實施這一住房公積金個人貸款新政策。

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主任梁鐵仲介紹,武漢公積金部門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重點滿足首套剛需,有條件支持改善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現行“一刀切”的貸款限額和最高50萬元的貸款額度,以及實行的個人貸款扣減政策,即繳存職工再次申請公積金貸款時須用最高貸款額度扣減已使用過的公積金貸款額度,已不能很好滿足繳存職工合理的住房貸款需求。

同時,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建立了住房公積金流動性風險調控機制,動態跟蹤監測個貸率變動情況,每半年公佈一次,通過設置並及時調整流動性調節系數,相應調整最高貸款額度,以防控資金流動性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