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基本養老金調整開始落地

2018-05-02 08:0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基本養老金調整開始落地
各地需在5月底前上報方案

今年養老金調整何時發放到位,是退休人員非常關心的問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近日表示,各地要在5月31日前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報送人社部、財政部審批後實施,儘快將增加的養老金髮放到退休人員手裏。

今年3月,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關於2018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養老金,預計將有1.14億名退休人員受益。盧愛紅表示,5%左右漲幅是綜合考慮職工人均工資增長、物價水平以及基金的支撐能力等因素的結果。按5%左右進行調整,在保障退休人員基本生活的基礎上,能夠讓廣大退休人員合理地分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也符合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要求。

目前,各地都已經建立了專項工作小組,正在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各地發放到位的時間不同,但都是從今年1月1日起補發。(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