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清理9000輛異地網約車

2018-05-03 10:4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府清理9000輛異地網約車
目前全市持證網約車1460輛

5月2日,記者從南寧市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市網約車新政執行一年來,已完成9000輛外地牌照網約車輛的清理,目前全市共9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經營許可證,持證網約車1460輛、持證駕駛員6970多名。

去年5月1日,《南寧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出臺,南寧成為廣西首個制定網約車落地政策的城市。截至目前,該市共有神州專車、首汽約車、滴滴出行等9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經營許可證,1460輛網約車取得網約車運輸證,正在辦理的網約車有將近1000輛,6970多名駕駛員取得網約車駕駛員證。

截至發稿時,南寧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累計查處違規經營網約車256輛,對一家平臺公司給無證網約車派單的違規經營行為下達了處罰通知書。4月28日,南寧市交通運輸局約談滴滴出行平臺公司,督促其繼續加大清理不合規車輛力度。截至目前,滴滴出行等平臺公司已經完成9000輛外地牌照網約車輛的清理。

今年,該市啟動編制《南寧市出租汽車發展規劃》,將構建包括巡遊車、網約車在內的多樣化服務體系。(記者/楊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