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再推四項出入境辦證便民舉措

2018-05-03 11:1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強窗口服務導引,開展登門辦證、運用大數據智慧推薦辦證地點,真正實現“只跑一次”……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門在深入調硏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只跑一次”制度內容基礎上,再推出4項便民舉措,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規範警務公開內容,對出入境證件辦理須知進行統一規範,下發到全省出入境窗口。對《一次性告知單》內容進行細化分類,確保群眾在辦證前實時、準確掌握辦證所需提交材料。二是加強窗口服務引導,借“只跑一次”改革契機,同步開展明明白白辦證活動,制定《吉林省出入境窗口服務導引標準》,對全省出入境窗口內功能區域設置、各種標識標牌擺放、人工導引方式以及受理服務模式等工作標準進一步優化,打造功能區域清、信息事項清、辦事流程清、服務導引清的“四清”窗口。三是開展登門辦證活動,從5月2日起,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門正式啟動為期半年的“萬人登門辦證”活動,為60歲以上老人、行動不便的殘疾人、身患重疾需赴境外就醫的患者、20人以上團體出境的企事業單位提供登門辦證服務,變群眾“上門跑”為公安機關“登門辦”。四是運用“大數據”智慧推薦辦證地點。針對長春、吉林等出入境辦證點多、辦事群眾多的實際情況,省出入境管理局通過對網上預約和辦證窗口叫號機數據的智慧分析,通過“吉林出入境”官方服務號向預約辦證群眾智慧推送“最近、最空閒”辦證地點,降低群眾辦證路途成本,減少現場等候時間。(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