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稅措施到位後將為小微企業全年減負600多億元

2018-05-03 17: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負責同志介紹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等減稅措施有關情況,請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介紹推動銀行保險機構提升普惠金融服務能力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程麗華:小微企業是發展的生力軍、就業的主渠道、創新的重要源泉。近年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不斷加大減稅降費力度,為包括小微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營造更為寬鬆的政策環境。在支持小微企業方面,擴大減半徵收所得稅的小微企業範圍;放寬創業投資和天使投資稅收優惠條件;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年銷售額標準;提高增值稅起徵點;免徵金融機構小額貸款利息收入增值稅;減免小微企業收費;免徵小微企業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等等。逐步形成了降低小微企業稅費負擔、促進小微企業創新和支持小微企業融資的政策支持體系,催生了大量創新型、成長型中小企業,提高了新創企業的生存發展能力,據統計,一季度我國新登記企業達到132萬戶,日均新登記企業1.47萬戶。

為降低創業創新成本、增強小微企業發展動力、促進擴大就業,財政部、稅務總局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會同有關部門研究提出了進一步加大減稅力度的政策建議。4月2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上述減稅措施。主要有7項內容:一是將享受當年一次性稅前扣除優惠的企業新購進設備、器具單位價值上限,從1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二是將享受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從5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三是取消企業委託境外研發費用不得加計扣除限制。四是將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虧損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10年。五是將一般企業的職工教育經費稅前扣除限額與高新技術企業的限額統一,從2.5%提高至8%。六是將對納稅人設立的資金賬簿減半徵收印花稅,對按件徵收的其他賬簿免徵印花稅。七是將創業投資企業和天使投資個人有關稅收優惠試點政策推廣到全國。以上減稅措施到位後,我們測算全年減負600多億元。此外,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分別審議通過的深化增值稅改革、進一步降費的政策措施,也將惠及小微企業和創業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