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次集中出臺7項稅收優惠政策進一步完善我國稅收政策體系

2018-05-03 18: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負責同志介紹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等減稅措施有關情況,請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介紹推動銀行保險機構提升普惠金融服務能力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央電視臺記者:剛剛提到七項稅收優惠政策,它的設計初衷是什麼?或者它的重點是什麼?謝謝。

程麗華:謝謝你的提問,我來回答這個問題。4月2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集中出臺7項稅收政策。總體上看,這7項政策重點聚焦在兩個方面:

一是促進擴大就業。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我國小微企業數量多,在吸納就業方面具有天然優勢,但也有“體量小”、抗風險能力弱的天然劣勢,需要政府在稅收等政策方面給予更多的支持,這也是國際通行做法。剛才我也提到,近年來,我國已經初步形成了涉及稅費多、優惠環節多、優惠力度大的政策支持體系。這次又繼續加大了力度,提高了針對性。比如,我們將減半徵收所得稅的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的上限從50萬直接提高至100萬,實際稅負僅10%,擴大了小微企業享受較低稅率的範圍;我們將創業投資和天使投資有關稅收優惠試點政策推廣至全國,拓寬了初創期小微企業融資渠道。這有利於激發全社會創業幹事的活力,增強吸納就業的能力。

二是鼓勵科技創新。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都要依靠創新。目前,我國已經逐步形成了一套稅收優惠政策體系,以支持高科技研發和産業化為主、涵蓋多個創新環節、覆蓋面較廣、具有普惠性和引導性。這次我們更是精準施策,打通關鍵環節,更好地促進創新發展。比如,我們將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的虧損彌補期限由5年延長至10年,著力解決創新型企業發展初期積累的虧損不能得到充分彌補的問題。我們取消委託境外研發費用不得加計扣除的限制,實現委託境外研發費用也可享受加計扣除。我們將職工教育經費稅前扣除限額比例由2.5%統一提高至8%,著眼于提高職工技能素質。

可以説,這次集中出臺的7項稅收優惠政策,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了我國稅收政策體系,將更好地為我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提供政策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