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通知要求加強預算執行管理、加快支出進度

2018-05-04 08:5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5月3日發佈通知,從加快下達轉移支付預算、推進財政存量資金的統籌使用、加快資金撥付進度等方面,要求各地加強預算執行管理、加快支出進度。

財政部在《關於加強地方預算執行管理 加快支出進度的通知》中表示,今年以來,各地區紮實推進財政預算管理和改革各項工作,預算執行管理不斷加強,資金使用效益不斷提高。同時,《通知》也認為,有一些地區存在支出進度較慢、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力度不夠、暫付款規模較大等情況,造成財政資金浪費、效益低下等問題。為此,《通知》提出一系列措施,進一步加強地方預算執行管理、加快支出進度,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通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收到上級轉移支付後,應當在法定期限內抓緊分解下達到本級有關部門或下級財政。據實結算等特殊項目的轉移支付,採用分期下達預算方式的,應當合理設定分批次下達數,最後一期的下達時間不得遲于預算執行當年的9月30日;採用先預付後結算方式的,應當按照預計數全部下達,預算年度終了時應當及時辦理結算。要切實加強預算執行跟蹤分析,對執行進度較慢的專項轉移支付資金,採取收回資金、調整用途等方式,統籌用於經濟社會發展亟需資金支持的領域。(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