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社會投資創業熱情持續高漲

2018-05-04 15: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介紹《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馬正其:

女士們、先生們、新聞界的朋友們,很高興今天下午與大家見面來溝通一下大家關心的問題。5月2日,國務院第7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意見》,即將以國務院辦公廳文件印發。今天很高興向各位介紹有關情況。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通過全面實行註冊資本實繳改認繳、企業年檢改年報、“先照後證”、“多證合一”、全程電子化、“證照分離”試點等改革,為人民群眾經商辦企業,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松了綁、解了絆,全社會投資創業熱情持續高漲。截至2018年3月16日,我國市場主體突破1億戶,日均新增市場主體4.44萬戶,其中:日均新增企業1.38萬戶,較改革前日均6900戶增長了一倍,每千人企業數達到了22.23戶,較改革前11.36戶/千人增長了10.87戶,世界銀行發佈的全球營商環境報告顯示,與全球190個經濟體相比,我國營商環境排名排名78位。其中,開辦企業便利度2017年排在第93位,較2013年開辦企業便利度上升了65位。這説明了我國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我們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一定差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