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有五項具體措施

2018-05-04 15: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介紹《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馬正其:

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高度重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講話,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明確提出了“今年企業開辦時間再減少一半”。5月2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意見》。按照《意見》要求,進一步簡化企業從設立到具備一般性經營條件所必須辦理的環節,壓縮辦理時間。2018年年底前,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要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天減至8.5天以內,2019年上半年,在全國實現8.5天目標。健全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長效機制,建立企業開辦的制度規範,持續提升我國企業開辦便利度。《意見》明確提出了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五項具體措施:一是實施流程再造,大力推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全程網上辦理等。二是優化企業登記程序,實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精簡文書表格、將辦理企業設立登記時間壓縮至5天內。三是將公章刻製改備案納入“多證合一”,提高公章製作效率,要求1天內完成印章刻製。四是優化新辦企業申領發票程序,壓縮申領發票時間,要求在2天內完成。五是完善企業社會保險登記業務流程,提高參保登記服務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