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10縣“雙安雙創”工作正式啟動

2018-05-05 09:1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政府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召開的全省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示範縣“雙安雙創”動員會上獲悉,為實施“健康青海戰略”,解決基層食品安全方面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突出問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為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實現小康社會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我省民和、互助、循化、烏蘭、貴德、門源、祁連、囊謙、班瑪、尖扎10個旅遊和人口大縣開展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示範縣創建工作正式啟動。

這10個縣“雙安雙創”工作為期兩年,今年是全面推進年,2019年為鞏固提升年,2020年5月組織考核評價驗收。創建範圍將覆蓋創建縣、鄉鎮及社區(村、牧委會),涵蓋食用農畜産品種植養殖、屠宰、儲運和食品(含保健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生産、流通及餐飲消費環節。

創建目標要求,“雙安雙創”縣食品安全整體狀況良好,尤其是主要食品和專供嬰幼兒及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安全狀況持續穩定在較高水平,不發生重大食品和農畜産品安全事故或影響惡劣的食品安全事件。監管工作落實到位,全面落實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政府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過程監管、執法聯動、打擊犯罪、應急預警等監管制度健全,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治理體系不斷完善,治理能力持續提升。社會各界對“雙安雙創”縣政府及有關部門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工作措施認可度、滿意度較高,人民群眾對食品和農畜産品質量安全狀況總體滿意度在70%以上。(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