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中歐班列突破1000列

2018-05-10 18: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0日電(記者杜剛、蔡國棟)最新數據顯示,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自2016年5月投運以來,開行班列已突破1000列。新疆作為連接我國內陸市場和中亞、歐洲市場的戰略中心地位日漸凸顯。

據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今年前4月,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中歐班列314列,加上2016年開行班列135列、2017年開行班列710列,已累計開行1159列。

目前,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已開闢了至漢堡(德國)、鹿特丹(荷蘭)、波爾塔瓦(烏克蘭)等17條“東聯西出”線路和至新德里(印度)、吉大港(孟加拉國)兩條“西聯東出”線路,實現了至阿拉木圖(哈薩克斯坦)、塔什幹(烏茲別克斯坦)兩條線路每週一列常態化開行,通達中亞及歐洲17個國家的24個城市。

兩年來,從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運載的貨物由最初的日用百貨、服裝産品,拓展至機械設備、水暖建材、電子配件等200多個品類。在中歐班列發送的貨物中,新疆本地貨源佔總體運量的40%,疆外貨源佔總體運量的60%,輻射廣東、浙江、四川、北京、上海、重慶等10個省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