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累計撥付中央預算內資金約107億元

2018-05-11 14: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和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國務院對2017年落實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顯地方予以表揚激勵的情況,並答記者問。

【李樸民】各位記者朋友,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今天的吹風會。剛才,襲局長介紹了國辦對2017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總體情況。在這裡,我簡要介紹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組織實施的相關激勵措施情況。主要是三個方面。

一是去年相關激勵措施落實情況。去年4月,國辦《通報》印發後,國家發展改革委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認真組織落實有關激勵措施,進一步細化、優化實施方案,確保督查激勵落地生效。經梳理,我委共對21個省(區、市)、35個市(市轄區),累計撥付中央預算內資金約107億元,印發相關文件15份,通過獎勵資金、提高補助額度、提供融資支持、減少審批環節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加大對相關地方的支持力度。特別是我們注重梳理總結和宣傳推廣地方的典型經驗,通過召開現場會、經驗交流會、現場觀摩會、組織新聞報道等多種渠道,總結宣傳推廣地方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經驗。總的來看,激勵措施有力地推動了地方形成真抓實幹、開拓進取的良好局面,營造了主動作為、競相發展的濃厚氛圍。比如,連續兩年都有地市在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受到激勵的安徽省,2017年全省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增長21.4%,比該省全部工業高5.3個百分點,對全省工業産值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1.4%。再比如,在發行企業債券領域受到激勵的浙江省舟山市,2017年核準企業債券規模41.5億元,固定資産投資和民間投資增速分別達15%和2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