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主席同阿根廷總統馬克裏互致信函

2018-05-11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馬克裏互致信函。雙方就中阿關係、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和阿根廷當前經濟金融形勢等交換看法。

習近平在信中表示,去年馬克裏總統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成功進行國事訪問,其間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得到積極落實,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穩步推進。我高度重視中阿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繼續引領雙邊關係發展,紮實推進重大項目,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習近平表示,中方堅定支持阿方主辦今年二十國集團峰會,願同阿方加強協調配合,把握好峰會的基調和方向,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全球治理,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使峰會取得成功。

馬克裏在信中表示,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日益緊密且成果豐碩。阿方全力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加強全方位合作。阿根廷在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國期間,將繼承並延續杭州峰會的共識和成果。

馬克裏向習近平介紹了當前阿根廷國內經濟金融形勢及應對舉措。

習近平指出,近來受外部因素影響,包括阿根廷在內的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國內經濟環境面臨新挑戰。中方堅定支持阿方為實現國家穩定和發展所作的努力,並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阿根廷能夠克服暫時的困難,實現經濟的長期穩定和健康、可持續增長。中方對阿根廷的發展充滿信心,對兩國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