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農信社發放春耕貸款524億元

2018-05-14 10:14 來源: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全省農村信用社順應我省農業改革、結構調整的大趨勢,確保信貸規模向備春耕生産傾斜,前4個月累計發放春耕貸款524億元,基本保證了全省備春耕生産資金需求。

在鞏固農戶傳統種養業貸款的基礎上,全省農信社向精細化轉型,做細農戶貸款,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支持方式。在春耕貸款投放的高峰期,各營業網點開闢貸款綠色通道,充實工作人員,延長工作時間,方便農戶申請貸款,確保貸款及時發放到位。備春耕貸款投放繼續執行“三個百分之百”的總要求,即“對已評級授信的客戶,有效信貸需求滿足率達到100%;對新提出貸款需求的客戶評級授信率達到100%;對符合貸款條件的新型農業生産經營主體,貸款發放率要達到100%”,努力提高貸款覆蓋面和滿足率。

備春耕期間,全省農信社按照“一個傾斜”的思路,在投向上重點向種糧大戶、養殖大戶、家庭農場、各類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龍頭企業等新型農業生産經營主體傾斜,對有貸款需求又符合條件的,全力予以滿足;對有需求但不符合條件的,通過幫助增信等措施,使之符合貸款條件並予以貸款支持;對符合貸款條件但沒有貸款需求的,保持溝通聯絡,待有貸款需求時予以貸款支持。

突出靈活施策,全面提高貸款可獲得性。今年以來,全省農信社將工作重點調整到提高各類新型經營主體貸款的可獲得性上。對成型、成熟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只要有申請並符合條件均給予支持;對缺乏有效擔保的成長期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堅持實事求是,突出靈活施策,先後研究推出了“兩權”抵押方式、土地流轉按揭方式、土地經營權與固定資産組合擔保、動産質押、糧食預期收益質押等多種新方式,拓寬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抵質押擔保範圍,有效解決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融資難題。今年前4個月,農信社已支持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貸款達到242億元。(作者:唐春剛 李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