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簡化生産許可審批程序

2018-05-15 08:3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質監局多舉措推進我區簡化生産許可審批程序改革試行工作,目前取得進展。

明確許可審批簡化程序試行産品範圍,包括除了危化品外的電線電纜、建築防水卷材、人造板、化肥等17類産品。簡化審批程序後可惠及企業327家,佔省級發證産品的72%。

大力簡化審批流程,對申報材料、申報程序均實行簡化,實行申報材料“一單一書一照一報告”制,取消發證前産品檢驗,企業申報只需在網上提交生産許可證申請單、承諾書、營業執照和型式試驗報告,比改革前所需材料減少了50%。後置的現場審查只對企業的關鍵設置進行核查,管住質量底線,簡化對企業內部質量管理的要求,不過多干預企業內部自主負責的事務。

大幅壓縮審批時限,企業作出保證産品質量安全的承諾後,審批機關對申請材料進行形式審查,形式審查合格的,即審批發證。從企業申報後審批機關作出決定最長不超過10個工作日,比改革前所需時限30個工作日壓縮了67%以上。

便捷有效服務企業,全面實施電子化和無紙化網上申報,並對企業申報給予在線指導服務,實行生産許可證電子證書推送至企業,企業真正實現了“辦事零跑腿”,足不出戶完成全部生産許可證辦理。

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為企業降門檻的同時加強對獲證企業的監督檢查,採取飛行監督檢查方式,對獲證企業後續管理情況進行督導。(記者 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