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公積金不再需要身份證複印件

2018-05-15 22:30 來源: 新京報新媒體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職工申請辦理住房公積金提取、公積金貸款等業務時,只需核驗身份證明(身份證、護照等)材料原件,不再要求提供並留存複印件。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今日發佈《關於取消身份證明材料複印件作為住房公積金歸集和貸款業務辦理要件的通知》,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分中心、中央國家機關分中心、北京鐵路分中心參照通知執行。

繳存單位經辦人在住房公積金管理部櫃臺辦理住房公積金登記開戶業務(含已在網上完成單位登記開戶手續前往櫃臺辦理登記確認的經辦人)、辦理經辦人變更業務,只需核驗經辦人本人的身份證明材料(如:身份證、護照等)原件,不再要求提供並留存經辦人的身份證明材料複印件。

其次,繳存單位經辦人或職工申請辦理住房公積金提取、異地轉移、賬戶變更為分中心賬戶、個人信息變更業務時,只需核驗身份證明材料原件,不再要求提供並留存複印件。

同時,職工申請辦理個人住房公積金貸款申請、貸款還款變更等各項業務時,只需核驗職工本人及配偶、抵押人、二手房售房人、代理人等業務當事人身份證明材料原件,不再要求提供並留存複印件。

通知還要求,各單位在辦理業務過程中,應按照業務要求通過高拍儀、掃描儀等設備採集身份證明材料原件形成電子檔案保存在系統中,在業務辦理過程中調取使用。

另外,繳存單位為職工批量辦理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時,認為提交職工身份證明材料原件確有困難的,應書面説明原因並承諾承擔相應責任,經管理部審核同意,可提交身份證明材料複印件替代審核原件。各單位在業務辦理過程中採集身份證明材料複印件形成電子檔案保存在系統中。(記者 鄧琦 實習生 余華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