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民參與打防經濟犯罪

2018-05-16 08:5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5月15日是第9個全國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也是我省第11個打防經濟犯罪宣傳日。省公安廳和省教育廳聯合開展打防經濟犯罪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大學校園行活動。

此次活動主要號召全民參與校園防範經濟違法犯罪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師生尤其是大學生防範經濟犯罪的意識和能力,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打擊防範經濟犯罪工作。各級公安經偵和教育部門將利用近兩個月時間,對全省應屆高校畢業生開展一次全面的防範經濟犯罪、“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教育。全省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對非法傳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校園貸等案事件的查處力度,切實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並會同教育部門將防範宣傳前移到大學校園、社區、村莊,普及到廣大師生及家長中,及時發佈預警,提供防範指導。

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已偵破經濟犯罪案件1090多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080多人,涉案總價值310多億元,挽回經濟損失90多億元。其中,非法集資、傳銷等涉眾型經濟犯罪案件180多起。(記者 何雙伶 通訊員 陳誼 徐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