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智慧大會聚力智慧時代新發展

2018-05-16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16日電(記者 李鯤、毛振華)當科大訊飛合成語音、模倣已故知名播音員難被分辨;當京東負責人宣佈年底前其90%以上的客服交流工作將交給人工智慧;當與會嘉賓全部通過“刷臉”進入會場……

16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將共同探討智慧産業新趨勢,聚力智慧時代新發展。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長期以來,讓機器更加智慧、最大限度地解放人類勞動,一直是推動全球技術進步和産業創新的不竭動力,自1956年科學家首次提出人工智慧以來,經過60多年的探索發展,人工智慧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最有潛力、最具活力、最富想象力的科技産業領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息與傳播知識社會局主任英德拉吉特·班納吉表示,人工智慧是把不同的技術、不同的工具、不同的信息整合起來,産生新的過程、機制,進而提高生産力,創造更好的生活,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

“我最大的夢想是讓所有人從今天繁重的勞動裏全部解脫出來!”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一句充滿激情的話贏得了熱烈的掌聲,而正在幫助他實現這個夢想的,正是人工智慧。今年年初,京東已經在西安建成“無人智慧配送站”,通過無人機和配送機器人,解決城鄉配送最後一公里的存在的難題。

無獨有偶,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也表示,他們翻譯機説英語的水平達到了大學六級,預計2019年底前將達到專業八級水平,並且可以將22種中國方言同步翻譯成英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