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各地各部門繼續大力落實“31條惠臺措施”

2018-05-17 08:0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在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應詢介紹,近來,各地各部門繼續加大力度,推進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

在徵信合作方面,人民銀行徵信中心下屬的上海資信有限公司與台灣中華徵信所開展業務合作,聯合推出“台灣地區信用報告查詢系統”業務。該項業務為大陸金融機構提供企業和個人在台灣地區的信用記錄查詢服務,協助台資企業和臺胞解決在大陸融資問題。

在高新技術合作領域,江蘇省積極支持台資企業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和省科技計劃項目,符合條件的江蘇省台資企業同等享受企業技術改造普惠性綜合獎補等政策。目前全省已有近700家台資企業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享受15%的企業所得稅優惠,2家台資企業先後獲得江蘇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支持,已批准支付資金共計950萬元。

在政策補貼方面,黑龍江省2家台資食品企業同等享受省畜牧養殖“兩牛一豬”(奶牛、肉牛、生豬)政策補貼,分別獲得省市縣各種補貼2.26億元和9500萬元。

他還介紹,截至4月20日,“31條惠及臺胞措施”已在湖北省落地24條。在就業應聘方面,湖北省加快實施“千崗迎臺青”計劃,目前已有27個高校提供582個正式教師崗位,華工科技等一批省內重量級企業以及在鄂經營的台資企業已提供2068個實習、就業崗位。(記者 朱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