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開展查處違法排污百日行動

2018-05-17 11:2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16日從省環保廳獲悉,我省決定從5月5日至8月15日在全省開展查處違法排污百日行動,主要任務是聚焦重點排污企業特別是長期嚴重超標排污企業,集中力量,精準發力,打一場污染防治殲滅戰,形成環境執法震懾,規範企業排污行為。

此次“百日行動”的整治重點是:依法查處工業企業不正常使用、擅自停用、未配套建設污染防治設施或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違法排污行為;依法查處工業企業未配套建設、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設施或超標排放,以及通過暗管、滲井、滲坑、灌注等方式惡意排放生産廢水的違法排污行為;依法查處工業企業非法貯存、轉移、傾倒、處置固體廢棄物的違法排污行為;依法查處2017年以來群眾反映強烈、重復舉報、屢查不改、問題突出的工業企業違法排污行為。

“百日行動”分三個階段進行:5月5日至5月31日是集中排查階段,各市以縣為單位,突出重點、集中排查,建立工作臺賬,實施清單式管理,依法查處各類環境違法行為。6月1日至7月31日為查處整改階段,對排查出的四類環境違法問題,要依法實施行政處罰;對惡意排污的行為,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依法採取按日計罰、查封扣押、限産停産、行政拘留等強制措施;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8月1日至8月15日為督查驗收階段,省環保廳對各市專項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驗收。(記者 程國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