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將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

2018-05-18 08:49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民政部、中央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關於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的工作部署,省民政廳將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集中治理“人情保”“關係保”“錯保”“漏保”,堅決查處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進一步提升農村低保規範管理水平,切實發揮農村低保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省民政廳明確,在農村低保專項治理中,既要堅決查處農村低保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也要把農村低保規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黨委政府扶貧開發成效考核中發現的問題、全省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以及審計發現問題一併統籌安排,堅持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緊盯重點人群,緊抓重點環節,緊控關鍵程序,明確工作目標,聚焦重點任務,從現在起,省、州、縣統一行動,連續3年持續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行動。省民政廳、駐廳紀檢組抽調人員,適時組成多個調研督查組,隨機抽取或重點選擇專項治理工作問題突出或信訪人數較多、群眾舉報問題較多、媒體曝光問題的地方開展調研督查,督促各地民政部門立查立糾、立行立改。

與此同時,召開座談會,聽取廣大基層幹部和困難群眾的意見建議,研究解決問題的工作措施。省民政廳將堅持按月收集、整理當地查處的典型案例,及時向民政部和省政府專報,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準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的風險點、薄弱點和監管盲區,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確保農村低保等各項社會救助政策落到實處,提高農村低保規範化管理水平。(記者 楊富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