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貧困兒童減貧項目成效卓著

2018-05-19 09:0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貧困兒童減貧項目成效卓著
8縣試點 已累計投入2.72億元 2萬餘兒童受益

5月16日,在武漢舉行的中國貧困片區兒童減貧與綜合發展項目總結會議,以專題片、畫冊、代表發言、兒童表演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了我省4年來實施兒童減貧與綜合發展試點項目取得的巨大成效與創新成果,贏得了中外嘉賓的一致好評。

2013年12月,丹麥綾致基金會、綾致時裝(天津)有限公司先後與國務院扶貧辦外資項目管理中心、國際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在我省4個連片特困地區選取8個試點項目縣開展兒童減貧與綜合發展試點工作。這是我國第一個專注于兒童減貧的綜合試點項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制定連片特困地區農村兒童減貧與發展專項規劃,開展項目試點,探索阻斷貧困代際傳遞機制模式,綜合干預兒童多維貧困問題。2014年至2017年,8個貧困縣66個鄉鎮80個貧困村以整村推進為平臺,整合各部門資金,在綾致基金資助下,從影響兒童貧困的8個維度,對項目村兒童實施干預。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計完成投入2.72億元,2.19萬貧困兒童受益。

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夏更生表示,項目在湖北省成功實施,為我國扶貧事業積累了成功的兒童減貧理念和經驗,同時也為中國和丹麥兩國友好合作樹立了具體案例和成功典範。

丹麥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安德·安徒生、丹麥綾致基金執行董事彼得森、綾致時裝(天津)有限公司總經理丹飛等嘉賓出席總結會並致辭。丹麥使館、丹麥綾致集團人員還奔赴大悟縣花園村實地考察。(記者 黎海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