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打造中國法網 為群眾
提供在線免費“法律顧問”

2018-05-20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丁小溪)在全國遴選925名優秀法律服務人員開展權威法律諮詢;提供婚姻問題、勞動糾紛等6類案件在線自助服務;實現司法鑒定、法律援助等11大類36小類典型案例在線檢索……由司法部建設的中國法律服務網20日正式上線,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務。

據介紹,中國法律服務網匯聚全國公共法律服務資源,整合38萬多家法律服務機構和139萬多名法律服務人員數據,提供法律事務諮詢、法律服務指引、法律法規與案例查詢、信用信息公開等服務功能。群眾可自主選擇法律問題諮詢方式,並可在線預約、申請、辦理司法行政各類法律服務事項。

“建設中國法律服務網,就是要打造覆蓋全國的整體聯動、省級統籌、一網辦理的‘互聯網+公共法律服務’技術和服務體系,建設廣受群眾喜愛的‘法律淘寶網’,為群眾提供身邊免費的‘法律顧問’。”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表示,下一步司法部將通過法網建設,進一步融合公共法律服務實體、熱線和網絡三大平臺,科學配置法律服務資源,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務能力和水平。

中國法律服務網2017年12月上線試運行。截至今年5月19日,網站累計登錄130萬人次,法律服務總諮詢量8萬餘次,在解答群眾法律諮詢、化解矛盾糾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