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中西部出現旱情 農業部門緊急應對

2018-05-22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5月22日電(記者 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獲悉,春耕生産以來,全省大部地區缺少有效降水,黑龍江省中西部地區出現旱情。黑龍江省農業部門21日召開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抗旱保苗等工作。

據了解,黑龍江省受旱地區主要分佈在哈爾濱、綏化、齊齊哈爾、大慶和農墾等地。春季降雨較少,是造成旱情的重要原因。4月21日至5月19日,黑龍江省平均降水量比歷年偏少39%,比去年偏少51%。

據黑龍江省氣象部門分析預測,黑龍江夏季前期大部地區以偏旱為主,預計近期黑龍江省松嫩平原尤其是西南部地區,旱情發展的可能性較大。

針對當前旱情,黑龍江省已要求各地絕不能掉以輕心,克服麻痹思想、觀望情緒和靠天等雨的僥倖心理,通過組織農民及時查田補種、採取灌溉措施、強化部門協調配合、強化技術指導服務、加強生物災害防控等方式,打好抗旱保苗、再奪全年農業豐收的這場“硬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