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中老緬泰啟動第七十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

2018-05-24 07:46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上午8時,由6艘執法艇組成的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在中國西雙版納關累港鳴笛啟航,標誌著第七十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正式啟動。

本次聯巡編隊由中方4艘、老方5艘、緬方1艘執法艇組成,共出動執法隊員160余名,分別在中國關累、老撾班相果、孟莫、緬甸萬崩先後出發,開展全線和分段聯合巡邏執法。

巡航前,四國執法部門在雲南省景洪市召開會議,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安全形勢,並就近期行動計劃交換了意見,增強行動的針對性和精準打擊力度,確保此次聯合巡邏執法實現預期目標。

據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近期湄公河流域毒情形勢較為嚴峻,根據湄公河巡邏執法四國聯合指揮部的統一部署,巡航編隊將在湄公河的金三角、班相果、孟巴裏奧等重點敏感水域,聯合老、緬、泰三方開展水陸聯合公開查緝和隨機抽查,加大打擊力度。此外,針對近期湄公河流域進入雨季,降雨量增大、漂浮物增多、部分航段航道發生變化等給船艇航行安全帶來的隱患,聯合巡航編隊將重點加大對過往民船、商船航行安全的宣傳力度,及時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積極做好各項應急救援救助準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