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6月底前將實現外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

2018-05-28 09:1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25日獲悉,為貫徹落實商務部與原國家工商總局《關於實行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窗口、單一表格”受理有關工作的通知》,加快推進我省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省商務廳日前邀請商務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有關專家與我省相關部門舉行專題技術對接協調會,確保6月30日前在全省推行“單一窗口、單一表格”受理工作。

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主要是指地方商務部門、市場監管部門兩個部門的信息系統打通,實現兩部門數據共享。外資企業或者外國投資者通過登錄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網站上的“單一窗口”,在線填寫“單一表格”,就可以同時辦理商務備案和工商登記手續。

根據協調對接,目前省信息中心將按照商務部電子商務中心提供的系統對接口令、密鑰等,進行內部聯調聯試;省工商局信息中心將儘快完成“單一窗口、單一表格”系統開發。此外,省商務廳、省工商局將於近日下發《陜西省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窗口、單一表格”改革工作方案》,為全省各級商務、工商部門順利實施此項改革工作提供指導。(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