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解決精準施肥難題推進農業清潔生産

2018-05-28 11: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全國率先推廣水稻機插秧同步側深施肥
解決精準施肥難題推進農業清潔生産

日前,全國水稻機插秧同步側深施肥技術集成示範活動在我省成功舉辦。記者從活動中了解到,我省已在全國率先開展水稻機插秧同步側深施肥技術推廣工作。今年,省農機技術推廣總站將重點在全省16個縣(場)開展示範活動。目前,全省水稻機插秧側深施肥機保有量已達8929台(套),作業能力450萬畝。

本次示範活動集中展示了我省普遍應用的16種國內外水稻機插秧側深施肥機械,並集中進行了性能展示和現場作業。同時推出了水田專用履帶式動力機械、水田高效整地機械、新型大棚育秧輔助機械和水田現代植保機械等40余臺(套)引領性技術裝備。

水稻機插秧同步側深施肥技術是近年來經過探索和驗證的一種精確、可靠的水稻基蘗肥同施定量定位技術,其為解決施肥過量與肥料利用率低這個困擾水稻生産的突出問題提供了機械化解決方案,目前已被農業農村部列為10項重大引領性技術之一。該技術的推廣應用有利於深入推進農業清潔生産,提高農業發展質量效益。(記者 黃春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