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全面推進不動産登記一站式服務

2018-05-28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5月28日電(記者 陳昌奇)陜西省國土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地稅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推進不動産登記一廳辦理集成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今年12月以前實現不動産登記、房屋交易與稅費收繳“一廳辦理、集成服務”。

為了實現不動産登記全業務、全過程的一站式服務,通知提出了具體措施,包括將現行的交易、稅務、登記三個部門服務窗口統一整合至一個辦事大廳,確保群眾和企業“進一扇門、跑一次路”,實現一廳式辦公、一站式辦理;對房屋交易、稅費收繳、不動産登記所需的業務環節、申請材料進行梳理、精簡,對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相關手續和材料一律取消;交易、稅務、登記部門進一步壓縮辦理時限,涉及交易需要辦理事項的,一般交易業務在1個工作日內辦結,較為複雜的在2個工作日內辦結,涉及稅費收繳辦理的,做到申報納稅即時辦結,確保不動産交易登記壓縮在5個工作日內辦結。

據了解,陜西省的不動産登記工作還將落實“首問負責制”“責任倒查制”“服務回訪制”和“服務承諾制”,針對特殊人群和企業開闢不動産登記綠色通道,專人全區域、全業務對接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