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每個貧困縣至少建3個就業扶貧基地

2018-05-29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29日電(記者 劉懷丕)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下發文件要求,2018年,每個貧困縣建設就業扶貧基地不少於3個,全省建設就業扶貧基地200個以上。

為推進脫貧攻堅,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從就業培訓、社會保障等方面出臺了一系列措施。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2018年,全省培訓貧困勞動力10萬人,確保未實現轉移就業且符合受訓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培訓率達80%以上。全面落實貧困勞動力參加培訓機構集中培訓、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費補貼和縣市外省內參加培訓每人300元一次性交通、住宿費補貼等就業扶貧政策。

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説,全民技能振興工程項目向貧困縣傾斜,2018年擬投入8000萬元在20個貧困縣建設20個城鄉勞動者轉移就業培訓品牌基地。2018年,全省3723個未脫貧貧困村每村至少新開發1個公益性崗位,安置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加大失業保險基金助力脫貧攻堅力度,2018年全省安排失業保險基金1億元,用於貧困地區助企扶貧、就業扶貧、創業扶貧、培訓扶貧等工作。

在社保上,河南將在今年加強貧困人口參保擴面工作,推動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覆蓋範圍,促進221.4萬名未脫貧貧困人口應保盡保;全省農村貧困人口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障的門診病種由原來10種增加到27種以上,門診慢性病病種增加到15種以上,報銷比例提高到8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