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冊出版發行

2018-05-29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冊,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冊,收入自2015年10月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後至2017年10月黨的十九大召開前這段時間內的重要文獻,共72篇,約63萬字。其中,習近平總書記的文稿34篇,其他中央領導同志的文稿16篇,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有關文件22篇。有19篇重要文獻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這部重要文獻選編,集中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這一時期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會精神,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極不平凡歷程;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理論家、戰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銳判斷力和戰略定力,提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發揮的決定性作用、作出的決定性貢獻;集中反映了全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明確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取得的卓著成效;集中反映了黨中央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以及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做好港澳工作和對臺工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決策、取得的顯著成就和創造的新鮮經驗。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下冊與之前出版的上冊、中冊形成一個完整系列,為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教材,對於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銳意進取、埋頭苦幹,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