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黑龍江省4市65人因治霾不力被問責

2018-05-29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29日通報,因為哈爾濱、佳木斯、鶴崗、雙鴨山等4市空氣污染治理不力,黑龍江省近期決定對65名責任人實施問責,其中廳級幹部8人,處級幹部39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5人,誡勉17人,通報批評3人。

據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對東北地區2017年秋冬季空氣質量保障工作的部署,黑龍江省哈爾濱、佳木斯、鶴崗、雙鴨山等4市沒有落實到位,2017年10月18日至20日連續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氣,AQI長時間“爆表”,影響群眾生産生活,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他説,針對上述情況,原環境保護部迅速組成督察組開展專項督察。督察發現,哈爾濱等4市秸稈禁燒工作不力,大面積焚燒秸稈問題十分突出,重污染天氣應對流於形式,應急減排措施落實不到位,企業超標排放時有發生。黑龍江省農委履行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職責不到位,秸稈禁燒巡查督導流於表面,全省大面積秸稈焚燒問題沒有得到遏制,甚至在2017年10月18日至25日期間更為嚴重。

根據專項督察情況,原環境保護部及時公開通報督察發現的問題,並於2017年11月組織對哈爾濱等4市政府及黑龍江省農委開展公開約談,並同步移交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案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