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在智利舉行

2018-06-01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30日電(記者 王沛)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智利賽區決賽30日在首都聖地亞哥舉行。21歲的女大學生巴倫蒂娜·納瓦羅奪冠,將代表智利赴中國參加總決賽。

本次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通過漢語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考察參賽選手的中文功底。比賽中,8名智利大學生沉著應對,以個人特有的經歷講述自己與中國文化結緣的故事,詮釋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2號選手蘇林·加哈爾多的“中國夢”是完成爺爺生前的心願,用眼睛幫爺爺看中國美景,用腳替爺爺走中國大地。3號選手巴倫蒂娜·納瓦羅演講時以趣味方式“咬文嚼字”,講述因漢字同音異義鬧出的小笑話。8號選手馮小龍曾在世界多地旅行,豐富的經歷讓他感受到愛能跨越國界,讓天下成為一家。

在才藝展示環節,1號選手何塞·雷塔馬爾身著唐裝,研墨執筆,片刻功夫一幅草書《竹裏館》便躍然紙上。4號選手西蒙·格拉斯和6號選手埃裏克·埃斯科瓦爾抱著吉他彈唱校園民謠。5號選手盧斯·穆尼奧斯和7號選手阿朗德拉·諾娃舞姿婀娜,表演中國傳統舞蹈。納瓦羅更是和她的指導老師合説了一小段相聲。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陣陣掌聲。

冠軍納瓦羅對新華社記者説,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學習中文幫助她開啟了多扇掌握知識的大門。

智利前總統、亞太事務特使愛德華多·弗雷應邀觀看比賽。他強調,在智中兩國全方位、多領域合作中,學好中文尤為重要。一同出席這一活動的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表示相信,隨著中智兩國經貿往來日益密切,智利的中文人才將有更加廣闊的“用武之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