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將於7月1日全面啟用

2018-06-01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將於7月1日全面啟用,這標誌著我國旅遊市場監管加快向信息化、智慧化轉變。

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是一個集大數據監管與開放式服務為一體的政務平臺。自2016年啟動建設以來,已建成旅行社資質、導遊管理、團隊管理、電子合同、投訴舉報、案件管理、權限管理等七大功能模塊,並將陸續建成統計模塊、信用管理模塊。

通過這一平臺,旅行社的備案、審批可一鍵受理、信息共享、全程可視;遊客的投訴舉報形成及時受理-快速處理-限時反饋-準時跟蹤的閉環,實現“群眾少跑腿,信息多跑路”;遊客可更方便地了解和評價導遊執業;電子合同更加便捷智慧,通過合同價格監測可幫助預防不合理低價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