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倒計時 各部門全力護考

2018-06-06 08:1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高考將於7日啟動,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達到975萬,比2017年增加35萬,是近8年來高考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年。

近日,教育部統一公佈了教育部以及全國31個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高考舉報電話,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北京啟動覆蓋全市和局部遠郊區的固定監測網;江西各高校嚴格學生請假制度,嚴打替考;湖北武漢考場將普通時鐘全部更換為智慧化自動校時的電波鐘;此外,成都交警繼續推出提前登記備案的送考、監考車輛不實施尾號限行措施。各地全力以赴保障考試順利進行。

為了確保高考萬無一失,各地、各有關部門精心組織、細化措施,確保高考安全順利實施:築牢考試安全防線,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和考場安全,嚴肅整治考風考紀,嚴厲打擊高科技作弊和集體舞弊等犯罪行為;在交通出行、治安管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優化服務,加強綜合保障,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認真做好高考試卷評閱工作,嚴格招生紀律,加強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確保錄取工作公平公正,讓考生、家長和社會放心。(記者 陳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