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將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

2018-06-06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6日電(記者 徐海波)湖北省住建廳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進一步科學調控房地産市場供給,合理引導住房需求,加強房價地價聯動,防範化解市場風險,並儘快編制2018年至2022年住房發展規劃,經備案後向社會公佈實施。

湖北省住建廳要求,武漢市要提高公租房、租賃住房、共有産權住房、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住房供應中的比例;加快推進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按照先租後買的原則,結合市場實際,進一步完善住房限購措施;多渠道供應租賃住房,滿足新市民住房需求。

房價上漲快、商品住房庫存消化週期不足6個月的城市,要適時啟動住房限購措施,遏制投機炒作,要督促開發企業加快商品住房項目建設進度和上市節奏;對具備預售條件經督辦仍拖延上市的項目,記入開發企業不良信用記錄並暫緩辦理資質升級;每季度末向社會公佈下一季度預計達到銷售條件的商品住房項目清單,穩定市場預期。

湖北要求各地把當地房價控制目標分解到每個月度,引導開發企業合理申報預售價格,對不接受政府價格指導的項目,暫緩辦理預售許可。要建立房價地價聯動機制,根據當地房價控制目標,限定不同區域最高房價管控目標,在土地出讓環節公佈項目房價控制限額,鼓勵採取“限房價、競地價”等方式出讓土地,引導企業理性競買土地。

湖北還特別強調防範化解市場風險,要求各地綜合研判商品房銷售量價、庫存消化週期、供地規模、房地産貸款比重及房貸價值比等,提高市場風險預警預判能力;開展購房、購地融資違法違規行為整治,大力整頓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將認購行為納入合同網簽環節管理,防止認購協議及購房合同違規更名炒買炒賣;供需矛盾突出的城市,要倡導採取公證搖號方式公開銷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